无妄生欢

最正确的决定往往不是最仁慈、牺牲最少的

【旧巷】

亮统BE

单向恋爱

研究者亮X异能人统

背景:居住在同一座城市的两人,恋爱已有三年

我在深渊里凝视未来,抛下整个世界,去陪你。

                                    ——题记

1

月亮悄悄爬上了枝头,那座历史底蕴文化厚重的城市里,亮起了昏黄的灯光,催动着氛围与情动。

他与他坐在广场的那半边较为清净的角落,看着伴随着歌曲舞动腰肢的美人,像极了古时富丽堂皇的宫殿里歌舞升平的模样。

“阿亮,没想到你会约我出来诶。”还是元歌先开了口,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寂。

那张精致的脸上每一个表情无不表现出对身旁人的爱慕,就连笑容也只是在他在的时候,才会不经意间流露出来。

“今夜的风景,适合与爱人共赏。”诸葛亮冷冷道。

不知是太过于了解诸葛亮还是故意装作听不出来,元歌竟为爱人这两个词高兴了许久,尽管诸葛亮的语气没有带一丝该有的情感,只像是在奉命行事一般。

2

良久,当诸葛亮想离开这个莺歌燕舞之地的时候,发现刚才那个坐在他旁边洋溢着笑容的少年消失不见。他突然间慌了神,跑到广场的每一个人面前去问,有没有见过一个和他同样年龄白色卷发的人,所有人的答案竟如约定好了的一般统一。

“不知。”

当然这问过之后,那些身着华装的女孩子也为方才这询问男子的美貌谈吐一见倾心也有不少,更有甚者,觉得和这男子生活一辈子的人,该是有多幸福。

也有人怀疑,他所寻的人,大抵就是他的心上人,看这惊慌失措的样子,是有多在意那个人啊,真是让人艳羡不已。

3

带着未寻得人的遗憾与失落离开广场之时,后面似乎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身一看,是他最熟悉的那张面孔。

“阿亮阿亮!怎么走了都不叫我呀。”他委屈巴巴地瞧着诸葛亮。

不叫他……他可是寻了将近一个小时。

“我没有找到你。”诸葛亮无奈道。

等诸葛亮回过神来才发现,元歌身边还有另外两个人,是当时在稷下求学时的同窗。

“你们……遇见了?”诸葛亮问。

“对呀对啊!阿亮我跟你说哦,仲达师兄和公瑾师兄跟我讲了很多很多好玩的事呢。”元歌的眼里似乎有了星光。

今日是……月圆之夜。

4

诸葛亮拉过元歌的手,将他从那两人中间分离开来,元歌被这强有力的手劲牵的有些发愣,“阿亮是……醋了么?”

诸葛亮没去看元歌,自顾自地抓住人的手往前走,也没理后面两个许久不见的同窗。

“前面那条巷子有点黑,又没有灯光,你这样带着怕黑的小甜筒走进去,会不会不太合适?”司马懿道。

“与你无关。”回应他的是一句毫无温度的话语。

司马懿无奈地摇了摇头,去广场的停车位把自己的车开了过来,车门都给他们打开了,谁知诸葛亮硬是扯住元歌,生怕元歌被拐走似的。

好在司马懿倒也没有强求,打开车灯给两人照亮了一段路程,元歌回头看了一眼,笑嘻嘻地朝司马懿挥手:“谢谢仲达师兄啦。”

5

前方的路逐渐变得黑暗,元歌像是变了个人一般,平常在黑夜里畏畏缩缩颤抖半天的人,今天竟格外地冷静,一言不发,手心的温度也变得愈发冰凉。

那双深不见底的蓝色眸子里透露着寒气,“时间……到了么?”

诸葛亮轻轻放开了元歌的手,不久,元歌一个人消失在了那条旧巷的尽头,等回过神来,那张人畜无害的面孔上竟沾上了几点血渍,酒红色的眼眸在那片没有光明的领域里,却也格外耀眼。

诸葛亮藏在了一旁,看着元歌将旧巷拐角那些无关生死的人一个个割破咽喉,手中丝线的鲜血不断滑落。寂静的夜里,竟也没有一个被杀者的哀嚎。

“大开杀戒了?”诸葛亮冷冷笑道,“异能者制造混乱的时代,该结束了。”

6

黑暗之中,地上似乎躺着一个人,没有气息,没有挣扎,唯一落在那双酒红色眸子里的,是蓝色衣物上的血迹。

那个杀人的恶魔似乎是像做了什么错事一般,蹲下来,发了疯似的拼命捶打自己的头,泪水止不住地从眼里流出。

“我杀了……阿亮……我在干嘛!该死!”

方才有呜呜啜泣声的小黑巷子似乎安静了下来,酒红色的光芒也在一瞬之间暗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一束通天的光芒一闪而过。

脚步声悄然靠近方才发生这一切的地方,手电筒照射到的,是躺在水泥地上的白发少年,和腕上深深的切口。

心突然有些绞痛是为什么……他自己也不知道,蹲下身,将人横抱起,想要离开这条漆黑的旧巷。

7

“诸葛亮!这么多年了,你还在为这件事弄他吗?!”迎面碰上的是方才为他们照亮前路的司马懿。

“我以为你放下了,刚刚从我和公瑾身边把他拉走,我还以为是你吃醋了,我以为你们俩能好好在一起了,结果你现在给我看到的是这个场面?!诸葛亮你到底有没有心?!元歌把所有的都给你了,他的喜欢他的爱他的人他的一切,都给你了?现在你告诉我,你只是在利用他,是吗?!”司马懿情绪有些激动。

然而眼前的人抱着元歌,不紧不慢地说了一句:“是。但那又怎样,都是他自愿的。”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你的身份?如果他知道,他还会自愿留在你身边吗?!诸葛亮,都是同窗,你的手段让我看不起你。”

“很抱歉,让你失望了,我早就跟他说过,我是个异能研究学者,”诸葛亮的眼神突然暗了下来,轻笑“他,自己要和我在一起的。”

8

带着元歌踏出那无人知晓的杀戮之地,留下司马懿一人在旧巷的尽头。

那只用来伪装诸葛亮死亡的人偶娃娃还被扔在地上,无人认领。

9

如果有下一世,不要再爱上我了,元歌。

———————THE  END———————

评论(10)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