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妄生欢

最正确的决定往往不是最仁慈、牺牲最少的

【Being Towards Death】

(古风向)师生恋?


舞台下的昏暗灯光,照不清你的面容,是悲是喜?

桃花源的无拘无束,窥不见你给予的天光,是情是劫?

                                                    ————题记

    

1

长安的夜幕总是如同一幅画卷,令人神往。那些行走在街头的商人摊贩与买客优伶创造着盛世繁华,昏黄烛光与美妙歌舞的交织让人沉醉。

在那座不起眼的戏梦小楼里,住着一位倾国倾城的舞姬。

梳妆打扮的花魁,小心翼翼地拿起妆盒最右侧的翠玉发簪,递给身后的人,柔声道:“阿傀,帮我把它戴上吧。”举手投足间,竟透露出些贵族公子的气场,白皙纤长的手指拿着画笔在眉眼之间勾勒出几瓣凋零的花叶,稍稍向上微挑的眼角之尾带着令人不易察觉的桃花粉,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是他的心上人给他的。唇间含着的红色薄纸被他取下。铜镜中,本来苍白没有血色的面容被他粉饰得如百花丛中最亮眼的那一朵。

“庞公子,今日的演出,他会来。”站在他身后的人悄声地告诉他。

“知道。”

2

涂抹的胭脂里带着迷香,他登上纸醉金迷的舞台之时,听到的只有一阵阵的欢呼与尖叫,带着面纱的少年嘴角勾起一抹弧度,兰花指的修饰让本具极富魅惑力的半张脸霎时犹如妖精一般勾人心魄。

三个月都不曾出场的花魁今日一现,轰动全城。

多少人为了这一睹芳容不惜倾家荡产,更有甚者,为之发狂。

坐在最前排中间的那位公子,托起檀木桌上的茶杯,饶有兴致地看着那位站在舞台中央的白发舞者,轻泯一口微热的清茶,指尖在白瓷杯上停留了一会,随即,瓷杯与杯托的微小碰撞声淹没在嘈杂的呼喊声中。

“倒是个不错的美人。”他的眉眼之间放松了几分,那双深不见底的蓝色眼眸里,映出那人曼妙的舞姿。

3

“去和掌柜的谈谈,今晚这位美人,我的了。价随他开。”淡漠的话语里带着几分命令的口吻,站在身侧的侍从低下头,表示已经接收到信息,往掌柜的方向走去。

舞台上的美人向诸葛亮的方向看了一眼,水灵灵的眼睛与极致的妆容竟让诸葛亮有些许的心动,楚楚动人的眸子夹杂着极具诱惑力的眼神,第一次有人用容貌打动了诸葛亮

舞者收起所有的动作,纵身一跃,跌入诸葛亮的怀中,双手环住他的脖子,仰望着他。

4

诸葛亮见势搂住他那纤细的腰,那么娇艳欲滴的一只躲在怀里任谁都会经受不住的吧。

他的指尖划过那人的面纱,想要揭开却被他拦住。

“公子想让所有人都看到鄙人的容貌么?”怀中人凑到他的耳旁,温热的气息竟让诸葛亮的脸上泛起了红晕。

他的声音很柔,柔得让人不忍心拒绝,却也冷得像冰,没有一丝丝的情感。

诸葛亮抱着怀中的人,起身离开座位,招来了无数人充满恨意的目光,那些市井之徒堵在了诸葛亮面前,想阻止他带这个人走,看到诸葛亮像个书生的样子,便料定他没有武功,愈发嚣张跋扈地从他手中想要抢人。

“把他给我!饶你不死!”那些拿着刀的糙汉凶神恶煞的,像是随时要把弱不禁风的两人吃掉一样。

诸葛亮脸上的神色愈发冷淡,“是么?”低沉的语音穿透力极强,三个糙汉抡刀的动作凝固在一瞬间,三枚极其细小的暗器穿过胸膛,剧毒蔓延开,三人倒在了地上,全场瞬间鸦雀无声,纷纷为两人让开了一条道路。

5

烛影摇红,纱幔垂挂在古色古香的房间内,若隐若现的铜镜里是他被褪下面纱白皙的脸和鲜红如血的薄唇。掀开床边的红色挂纱,他将抱在怀里的人放在绵软的小床,欺身压上。身下人没有半点脸红的意思,只机械地将头偏向一侧,倒也没有不情愿。

“怎么?有勇气将我引到这,没有勇气继续深入了?庞公子?”他深不可测的心计全然表现在了深邃的瞳孔之中,嘴角的弧度说像是一抹暖阳照亮他黯淡无光的世界,却也像天仙子一般毒噬着心脏。

额前深蓝色的碎发稍稍垂下,食指指腹轻点在庞统吹弹可破的脸颊上。

“庞公子这幅完美无缺皮囊上,沾了多少皇公贵族的血呢?亮是不是其中一个呀?”玩味戏谑的语气入了身下人的耳,那人依旧波澜不惊,反而正过脸,天真烂漫的笑容在小巧精致的脸上如同最妖艳的花朵,若说莲花是“濯清涟而不妖”,他这算是在最纯洁的花朵之上点缀最干净清澈的露水,可他偏就以最极致的纯粹,勾动着最冰冷无情的心。

“公子说笑了,士元只是觉得公子与众不同,在今日的观众席中,唯公子一人气质出众。”

“所以你有没有想过,万一刺杀失败,你会落得什么下场?”诸葛亮猛地逼近那张人畜无害的脸,托起他的下颌,迫使他不得不看着自己的眼睛。

他的眼里真的就只有他,只有那张惹人怜爱的脸,仅此而已。

6

“你在说什么?”庞统两眼无辜地望着他。

“罢了,你要假装不知我也没办法,只是……”未说完,诸葛亮便俯身凑到庞统耳边,“多有得罪了。”

一吻封唇。

他熟练地用柔软的舌尖撬开他的唇齿,袭卷掠夺着他小小空间里的一切,而庞统也没有反抗,似乎很享受这种感觉,恰巧迷香又愈发逐渐吞噬着诸葛亮的理智,他被这个磨人的妖精蚕食着昔日的静默与淡然。手也不自觉地放到了身下人薄如纱的衣物之上,像是要把两人之间最后一层阻隔撕破。

朦胧间,他似乎闻到了熟悉的桃花香……

银晃晃的锋利匕首从床边抽出,他假意迎合着人的亲吻,右手举起匕首正对他的左后背,只要他稍稍往下一刺,诸葛亮必将命丧九泉之下。

“怎么不动手?”诸葛亮忽地睁开方才吻得入迷时闭上的双眸,笑着问他。

“舍不得我么?毕竟,我长得这么符合你的审美,你说,是也不是?”

这次,庞统没有再回话。

7

诸葛亮从他身上起来,披上了方才被扔在一旁的衣物,“没得到你的允许之前,我再也不会碰你,抱歉,我高估了自己的自制能力,刚才的事全当没发生过吧。还有,你的任务没有失败。”他坐在庞统的梳妆台旁整理着自己的发冠。

“任务……没有失败?你到底是谁,为什么知道这么多?”庞统有些惊讶。

“若我所猜不错,下达任务的是你师父,”诸葛亮靠近他,故作神秘地在他耳旁说,“也是你的心上人——武陵仙君。”

庞统似乎被人说中了心里话,脸上微微有些泛红。

“任务内容是,刺杀长安第一富贾的少爷诸葛亮,无论使用什么手段。”

诸葛亮的唇角泛起笑意,撕掉那张人皮面具,眉眼之间尽是对他的宠溺,“很不巧哦小徒弟,我是诸葛亮,代号武陵仙君。心事被我发现了吧?还不承认?”

“师……师父……,我……”庞统低下头,一时间没有了言语,像只被抓到在偷吃主人小鱼的猫咪一般。

诸葛亮不知从哪拿出他的羽扇,轻拍了庞统的小脑袋,笑着说,“你啊你,承认喜欢为师这么难吗?害得为师偏得想出这么个主意,小机灵鬼?”

庞统小声嘀咕着,“师父你知道就行了嘛,干嘛非要……唔……”

话还没说完,便被诸葛亮强势的吻堵了回去。

8

“可亮想听士元亲口说。”

“士元……士元喜欢阿亮啊……”

—————————END————————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