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妄生欢

最正确的决定往往不是最仁慈、牺牲最少的

【你走以后】

BE

ooc预警

小片段式

如果季节更替,树叶落地银色满际,没能走回原地我再做个梦给你,梦见我们相遇,没有话题满眼笑意,真的再见到你,再次拥抱你在怀里。

                                               ——《你走以后》

———————正文分割线———————

阳光穿过繁茂的枝叶洒落在干净的地上,小孩蹲下去想要去抓一把细碎的阳光,被身后的少年环住腰抱了起来。少年一脸宠溺地看着他,双手紧紧地抱住,那孩子见着这个哥哥总是笑得天真烂漫,眼睛里纯粹得只剩下他一个人。

“阿亮阿亮,我想要那个亮晶晶的东西!”小孩伸出有些纤细的手指,指向地上的一点一点的光亮。

少年笑着摇了摇头:“士元,那个是拿不走的哦。”

眼看着小孩委屈巴巴快要哭出来的样子,诸葛亮又实在于心不忍,轻轻揉了揉小孩软软的银色卷发,温温柔柔地对他说,那个是太阳公公的小宝贝们,如果抓了它们太阳公公会生气,生气离家出走了,这个世界就暗下来啦,那样的话,士元就看不到阿亮啦。

小孩赶紧攥紧了少年抱着他的手,使劲往他怀里蹭蹭,软腻腻的声音传入诸葛亮的耳里:“那不要了,我要阿亮。”

那少年亲了亲小孩的脸颊,小孩冲他笑了很久。

放在玻璃橱窗内的照片我一直没舍得扔掉,即使如今陪在他身边的不是我,我也只希望他能够和佳人活的开心,只是很久没见他了,有些想他,照片里那个蓝色短发的少年,什么时候能回来再像小时候那样抱抱我……这是我闭目前仅剩的余念……

庞家和诸葛家订的娃娃亲是在祖辈就留下来的,我小时候不懂事,总拿着定亲信物丢丢甩甩,阿亮每次都抓住我的小手,点着我的鼻尖说小淘气那可是和阿亮过一辈子的信物呢,我却做着鬼脸跟阿亮说没有它阿亮也是我的。阿亮没有说话只是轻声笑了许久。可我好像在他眼里看到了忧伤,我会亲亲他的眉心然后告诉他我会黏着他的。我很喜欢阿亮揉我小脑袋,做他乖乖的小孩。那时还小,觉得以后的日子都是这般,我也没什么所求了。

到了中学之后,我开始明白那个信物对我的意义,我会很小心翼翼地把它带在身上,什么都可以不要但是阿亮不行啊。我怕阿亮会有一天走掉,守住这个小信物就算阿亮走掉了我也能找到他,所以我不担心,上学期间欢跳蹦跶得很,阿亮还会来接我上下学,我挽着他的手臂的时候仿佛全世界都在我手里,旁人总会投来艳羡的目光,我时而能够听见有些人说要是我有个这么好看又对我这么好的哥哥就好了。其实我想说,阿亮不是哥哥诶。他是我的爱人呀。

我和阿亮是在学校外面租的房子住,我的高中和阿亮的大学靠的很近,他的课很少,我放学总能看到满桌的菜肴,他看着我眼里闪闪发光的样子就会往我嘴里塞一口饭菜,然后笑着说,好啦,光看有什么用,小宝贝要吃呀。

晚上阿亮会抱紧我睡觉,但凡我夜里有一点动静,他都会醒来看看我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但是也没吵醒我。我记得有次我故意往旁边睡了些,他不动声色地靠近我继续抱着,不让我离开半点,以前那些半夜时不时被惊醒的习惯慢慢地消失不见。

阿亮似乎被别人贴上了高冷的标签,他们总说你的阿亮都不理人的,我很骄傲地告诉他们但是我是例外,他们虚情假意地笑笑,这个时候阿亮就会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突然出现,拉着我离开,然后轻声细语地对我说,这种人,大可不必理他们。我点了点头,踮起脚碰了碰阿亮的唇,说知道。

变故似乎来的很突然,那天阿亮没来接我,我在校门口等了很久,直到天边的最后一抹霞光散失,霓虹灯亮起,我都没见到他。给阿亮打的电话也没有接,我当时的第一个念头就是,阿亮该不会出什么事了吧。我快步跑回家,街道的另一边我却看到了那个熟悉得不能在熟悉的身影。那不是……阿亮嘛……旁边那个人是谁啊……

就只有一瞬间的时间,我突然间觉得我的世界崩塌了。

我没见过他旁边的那个人,我拨打电话过去也只看见阿亮拿出手机看了一眼,然后默默地递给旁边的人,那人笑嘻嘻地看着他,亲吻他的脸颊,说了什么我没有听清,我好像连思考问题的力气都没有了,回到家把门反锁上。一整夜,我没有听到敲门声和电话声。

第二天是周末,我瘫在床上没有起来,直到手机屏幕亮起,阿亮要我开门,我顶着乱糟糟的头发给他开了门,他的旁边还是那个女孩子,挽着他的手臂,笑着跟我问好说,她是诸葛亮的女朋友,诸葛亮说家里有个弟弟要给他介绍一下。我盯着阿亮看了许久,可他始终没有否认。

我几近失智般在那个女孩子面前说,我才是阿亮的对象,那女的只是娇娇地看向阿亮,阿亮轻抚了她的长发,然后很理性地对我说了一段话:

我未曾寄予过你什么,不要拿着你的一厢情愿来绑架我,你要知道,我向来不是个为情所动的人。言尽于此,你可以离开了,庞统。

他说的时候,一个眼神都没有给我。

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我曾站在三十几米的大桥上跳入江河,想要遗忘掉那些往昔,桥上的凉风刮得脸颊生疼,我纵身一跃,耳旁只有呼呼的风声,触碰到冰凉水面的那一刻,我想起的,却还是小时候溺水他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救我的场景,只不过我知道,这次,他不会来了。

我是被刺眼的白炽灯光弄醒的,床边有一个没见过的陌生人,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态好了许多,可能是走过了鬼门关,很多事情也看开了,打趣他道,这是什么发型,杀马特嘛,没忍住笑了他很久。他也就是给我倒了杯水,假装无奈叹气道,唉,真难伺候,还要被笑话。

这只是我与他的开始,他让我逐渐地忘了那个曾在我生命中似惊鸿般的人。我把阿亮的号码删掉了,我知道我终究是个过客而已,为什么要委屈自己还惦念着一个不再怀念你的人呢。

当我老到走不动路的时候,他告诉我说,诸葛亮啊,就是对你太痴情,他英明了一世,唯独在你这里乱了阵脚。我几十年来没有听到过的名字在这一天,他的提起勾起了我所有的回忆。

“你……们居然认识啊,怎么瞒了我大半辈子?”

“他不准我告诉你。”

“这有什么,反正我跟他也没什么关系了。”

“你真的放的下他吗?那张照片上可是从来都没落过灰尘。”

“那又如何?我只是在想如果那天见到他了怎么嘲讽他而已。”

“你见不到他了。从你看到他跟那个女孩子在一起的时候,你就注定失去了他。不是被别人抢走的那种失去,而是……生命间的阻隔。”

他拿出我和诸葛亮的信物,继续对我说:

“他知道你是个很感性的人,知道你如果看到他和别的人之间亲亲抱抱根本没有办法冷静下来去思考为什么他突然之间的变心。然后把你交给我了。那次你跳河的时候,是他救的你,那是他生命的最后一天。他把你交到了我手里,离开的时候,他的手里还攥着信物。

他没告诉你我是他高中兼大学同学,也没告诉你他经常旷掉第三四节课给你去做好吃的,哦对了,诸葛亮那个人还总喜欢晴天的时候拿着玻璃罐去大树底下拾起那些装不起来的细碎光斑,我嘲笑他专业第一居然做出这种可笑的事,他只对我说了一句话,士元喜欢它们,我想收集起来。

至于为什么那么年轻就不得不离开这个世界,得从他的家庭说起,他们家好像是隔代的遗传病。

他说不准我告诉你无非就是不希望你过得有压力,一辈子都活在他的阴影里,可我觉得你有必要知道这些,毕竟他曾在他有限的生命里,花光了他所有的精力去爱你。而我选择现在才说,倒也没辜负他的期望。”

万毒噬心般的疼痛涌上心头,天边的夕阳美到极致,我闭上眼睛,堕入了无际的黑暗深渊……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