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妄生欢

最正确的决定往往不是最仁慈、牺牲最少的

【士元,有场恋爱想跟你谈】

设定:WZ战队队长诸葛亮X主播统

全文高甜无虐

OOC 预警

沙雕文风预警

1

太阳悄悄低下了头,消失在窗外的风景之中。庞统坐在书桌旁,打开电脑,拿起手机二话不说就进了游戏,而他打开弹幕的一瞬间几乎都是同一句话。

【元歌大大,终于等到你了!】

确实,他作为一个学生,能够直播的时间也只有周末的傍晚,有时候虽然会觉得很对不起自己的粉丝,可是再转念一想,每天群里那么多粉丝和他互怼,还替这帮小兔崽子感到抱歉?不可能的,不存在的,这辈子都别想!

“排位还是巅峰赛呢...”

【巅峰!巅峰赛!】

【排位没意思。拿出你的国服元歌哈哈哈】

【对了元歌大大,现在还是1900分吗?】

“那就打巅峰赛吧...诶...没没没,现在是2100分的局。”

【???五天就2100了?果然是我们不配】

【背着我们这群小可爱偷偷打游戏,哼】

“其实也就是不想写作业的时候开几把嘛……”

【这不是开几把的问题……这样看来,元歌大大应该是连胜……】

果然,庞统打开历史战绩的时候,耀眼的金黄色占足了整个版面。

【……】

【……】

【我酸了……】

【赢就算了,还把把MVP……把把金牌……】

2

BP环节庞统倒是没什么太大顾忌,还是秒选了元歌,队友有些半信半疑的问道:“元歌能发下战绩吗……?”

【发战绩发战绩!让他目瞪口呆!】

【元歌大大,战绩秀他们一脸】

“那就发吧……”

99%胜率150场,124金牌26银牌……

队友:“躺好了,谢谢带飞。”

随着BP环节将要结束,对面把中路放在了最后选。

而元歌要对线的……是绝代智谋诸葛亮……

3

(我方:裴擒虎,东皇太一,元歌,孙策,虞姬

    敌方:云中君,庄周,诸葛亮,亚瑟,公孙离)

没错,老虎和鸟人居然被放出来了???

“话说,这诸葛亮出装有点眼熟……”元歌小声喃喃道。

【这出装很正常嘛】

【这位老兄,你玩诸葛开局出项链?】

【对面诸葛亮怕不是演员】

是在哪里见过呢……庞统一直有种说不上来的熟悉感……

【会不会是WZ战队的队长啊……我记得他玩诸葛亮的时候第一件装是项链,并且只是为了嘲讽对手……】

庞统看到这条弹幕愣了愣,好像是诶……他电竞男神不就是第一件出项链的吗,那时候男神直播他还跟着弹幕一起嘲讽对面来着……

于是庞统默默开了全局对话,问了一句:“中单诸葛亮?”

诸葛亮:“不玩中单难道我玩上单?小朋友你是否有太多问号?”

元歌:“我的意思是……你是WZ的诸葛亮吗?”

诸葛亮:“不是,认错人了。”

元歌:“哦。”

本来怀着期待的那颗心好像有一点点小失落。

4

“喂,亮哥,对面元歌认出你咋还不承认呢?”李白不知从哪冒出来坐在诸葛亮旁边看他一脸认真打游戏的模样。

“交给你的任务完成了?要你再上个国服你搞定了?”诸葛亮没好气道。

“这……”李白不好意思地抓了一把头发。

5

“Quadra kill.”诸葛亮的手机屏幕一黑,便开始了泉水倒计时,他就看着那个手捏傀儡的人在峡谷穿梭来去,还收了他们四个人头,各路带线,风头都被那个元歌出尽了。

“亮哥,你不行啊,我看对面中单挺强的,这年头能把元歌玩到这种境界的只有凤毛麟角。”李白带有调侃意味地说了一句。

“等我五杀。”诸葛亮淡淡道。

6

最后一波团输了,庞统知道这把翻不了了,索性问了一句,“对面诸葛亮加个好友下把双排?巅峰赛一个人太没意思了。”

“嗯。”

双方队友各自见证了两位中单大神的对决,全程打酱油,这也太秀了吧……这可是2100分的局,能打成这样……输赢已经不重要了。

最后战绩元歌16/5,诸葛亮12/3,队友表示我已经录下了这一整局,自己慢慢回去欣赏。

7

左下角的好友申请闪烁在游戏界面,诸葛亮点了同意,然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ID……(诸葛夫人凤雏),这……巧合的有点过了吧……这不是那个国一元歌主播嘛……

诸葛亮打开聊天界面,发了一句“你是庞统?”

“你……认识我?”庞统有些迷惑地说。

“诸葛亮直播间的贵宾席第一人,国服第一元歌,谁人不识?”诸葛亮嘴角微微上扬,那一抹旁人不易识别的笑意毫无征兆地浮于面上。

其实很早之前他就想认识这个在他直播间刷礼物怼黑粉,一直给他喊亮亮加油亮亮我爱你的人了,他的直播间的第一个人也是这个叫庞统的,那时候他不出名,还是个小主播,也没打职业赛,粉丝来的来走的走,印象最深的这个从开始就一直矢志不渝地粉他的“诸葛夫人凤雏”。

8

“呦,国一元歌,你们俩双排让别人有活路?”李白冷不丁地调侃诸葛亮一句。

诸葛亮推了一把他,“少调侃我了,去练你的打野去。”

【诶诶诶!元歌大大,诸葛亮开播了!!】

庞统抬头便看见刷屏的弹幕,他赶紧把电脑屏幕切换到诸葛亮的直播间,弹幕上打出几个字:“啊啊啊啊,亮亮,我来啦!”

【完了,自家主播又疯了……】

【这追星……不逊于当年的我……】

然后庞统就看到了双排组队的游戏界面,那个“诸葛夫人凤雏”的ID在二楼的头像下面有点亮眼。

『内心:我的天……真的是男神嘛……我居然和男神双排了……啊啊啊啊啊!』

「亮亮,我可以给你打辅助嘛?」

「元歌辅助?」

「嗯嗯。」

可是到BP环节的时候,队友开始骂元歌了……

一楼:辅助元歌?要演就直说

四楼:憨批

五楼:重开吧重开,第一次见到这么沙雕的

二楼:他选元歌碍着你们事了?他是给我打辅助你们还起劲了?

三楼:亮亮……

一楼:笑死我了,给法师打辅助,玩nm?

二楼:您是脑子不好使还是怎么的,带你躺赢还不乐意了?

四楼:就这?躺赢?你TM笑死我

二楼:小朋友你是否有太多问号?

加载游戏界面的时候庞统忽然发现有个人进了他的直播间,WZ战队队长诸葛亮。

天哪,这太幸福了吧。

于是双方粉丝也开始串门,居然还有人说两个人原地结婚算了,满足一下背景故事里的遗憾。

9

果不其然,开局对面也是一顿嘲讽,说是可怜了射手和打野了,碰上这么个元歌演员。

左下角聊天消息:

诸葛亮:方便开麦吗

韩信:开nm麦

诸葛亮:没跟你说,别自作多情

元歌:可以……

诸葛亮:好,听我指挥

10

有一说一,对面中路十分钟崩了可还行?辅助人头数比射手打野加起来都多,经济也仅次于诸葛亮之后。

左下角小剧场:

(全部)甄姬:讲实话,你们不配和诸葛亮元歌打游戏

(全部)孙悟空:这俩大佬有点强

虞姬:呵呵,辅助一直跟中路?他是你爹?

韩信:战绩好了不起?没一点意识

诸葛亮:刚才那波元歌过去抢龙你TM在干嘛自己心里没点数?

韩信:他一个人送就算了,拉我垫背?玩个元歌龙都抢不到,还好意思拿这英雄?

诸葛亮:你这么会玩元歌,下把你俩单挑试试?

韩信:元歌单挑我还真没怂过,省一的标见过没?

诸葛亮:省一这年头都敢这么嚣张了,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Triple kill.”等他们俩吵完,元歌又在下路拿了一个三杀。

元歌:亮亮,算了吧,不吵了

诸葛亮:还有啊虞姬,你记住了,我不是他爹,我是他男朋友,把你的脏嘴收起来

【我丢!男朋友可还行(手动滑稽)】

【我猜元歌大大脸红了】

庞统看着左下角的文字,不自主地截了个屏,这算是……

11

“Victory.”十二分钟的局这么简单被一个法师和一个辅助带飞,估计那三个人心里很不是滋味吧。

这次组队诸葛亮没有开,而是在组队里说话“我知道你,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

“啊哈哈哈,是我自己喜欢亮亮的,我喜欢的人我肯定要支持啊。”

“你应该还记得那时候我被黑掉粉无数的时候吧,那次也谢谢你替我说话和洗白。”

“哎呀,不用客气的,你是我男神嘛。”

“我也看你直播很久了。”

“???”

“你去看看贵宾席的第一位。”

庞统有些犹豫地打开了直播间的贵宾席,看到第一位的ID改掉了,之前好像是叫什么“元小歌同学的阿亮”来着,现在变成了“士元夫君卧龙”。

『元歌内心:???!』

这个贵宾第一已经是一年前就从来没变过的了,难道说……

“你是阿亮?”

“对呀。特意开的另外一个账号”

【哇哦,这剧情发展有点快】

【原来是互粉吗】

【扛起我亮统大旗!】

诸葛亮看着这些磕亮统的纷纷发言,在原本已经安静下来的队伍里说了一句“士元,有场恋爱想和你谈,可否?”

“也是小时候那个护着你宠着你的邻家哥哥。”

听到对方的笑声和一个“好”字之后,诸葛亮关掉直播,起身笑着拍了拍李白的肩膀,“以后,你们有嫂子了。”

——————TBC ——————

评论(14)

热度(16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