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妄生欢

最正确的决定往往不是最仁慈、牺牲最少的

【遥不可及的星光】

BE预警

第一章第一视角:庞统

第二章第一视角:诸葛亮

                             第一章

我只要远远地看着他在舞台的中央发光发亮,就够了……

                                                         ——题记

1

很小很小的时候,阿亮跟我说过,他说他想做一名歌手,帮所有不善言辞的人走出只有孤独的世界,他说那句话的时候,眼中闪烁的光芒如同明月照亮了整片夜空。

那时我便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尽我所能我帮他,可我确实什么都不会,还被所有的人叫做小哑巴,我好像生下来,就是个废人。

阿亮总是在别人嘲笑我的时候把他们赶走,还颠覆平日里翩翩君子的形象,无论说我的人是年纪大的还是年纪小的,他都照打不误,就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等到那些人走了之后,他还是会擦擦额上的汗水,笑着说,士元,没事啦,我们回家吧!

我和他从小相依为命,居住在城市中心的一间公寓,那是我们家长去外国的时候留下来的,他和我的境遇很相似,父母双双出轨,我们俩成了没有父母的孤儿,唯一不同的是,他依旧那么热爱生活,而我,早已对生活没了热情,他的世界里还有他要追求的东西,我的世界里仅仅只有他了。哪天他如果也走了,可能那一天就是我的祭日吧……

2

他把所有他能找到的家里人留下来的钱留给了我读书,自己去外面找了一份工作,等我不需要用书的时候他再自己捧着我的书在书房看。

好几次两三点钟的时候,我半夜醒来,他还在旁边开着一盏小灯,昏暗的灯光照在他苍白的脸上,那双幽蓝色的眸子里却藏着对知识的渴望。

“阿亮,还不睡吗……”我轻声道。

“怎么醒了啊?”他担心地皱起了眉,放下手中的书,坐在我床边,帮我掖好被子,微微笑着抬起手摸了摸我的头,柔声道:“士元乖,阿亮马上就睡啦,但是士元睡着了阿亮再睡哦。”

嘴角的那抹弧度,虽是微小,却让我安心很多。

我在温柔的故事声中渐渐地放下所有的心事,跟随那个声音去梦里寻他。

3

他会在星期五的下午来学校接我,骑上自行车带我去湖边散心,他知道学习压力很大,而我平常也不会找人倾诉,把所有的事都藏在心里,可能他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帮我把情绪都宣泄出来吧……

我蹲下来,拾起几颗小石子,丟入湖的中央,水波一圈一圈荡漾开来,打破了如镜面般的平静。

我抬头看他,他不知道望着前方的图书馆在想些什么,脸上是少有的严肃与无奈,那种力不从心的样子,像一块烙铁,在我的心上,烙下深深一印。

他仿佛没有察觉到我走到了他的身后,我悄悄地环住了他的腰,靠在他温暖的背上,轻声对他说着话。

“阿亮有什么心事,可以跟士元说说嘛……”

他不禁笑出了声,回过头来,紧紧抱住我,“笨蛋,我怎么可能有心事。”

可是我明明都看到了……

4

确实,没有辜负阿亮的期望,高三的时候,我一直保持着年级第一的成绩,分数线一直在名校之上,拉开第二名足足一百多分,这些,我都没有告诉阿亮,班主任跟阿亮联系时也只是说,这孩子很乖,学习不用别人担心。

当然,是他辅导我的。

上天怎么把这么好的一个男孩子留在我身边,我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给的,而我,在他身边,却只像一个累赘。

5

高考那天,我失利了。

我没脸见他,晚上自己一个人睡在公园的木凳上。

夏天的夜空总有繁星点缀,那些点点星光却远不及皎月的照耀。

那天半夜两三点醒来,也没有那个挑灯夜读的身影,我抱着自己,哭了一个晚上。

6

那以后,我没再回去过,自己去打暑假工,挣了些钱,租了一间小房子,屋里只有一台电视和一张床。

我看到那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了荧屏之上,还是同样的笑容,少了些真心;还是同样的声音,少了些温柔;还是同样的脸色,少了些血色……

那场……他是冠军,自此,诸葛亮这名歌手几乎家喻户晓,何人不知?

7

我省下零用钱甚至伙食费,买了他的所有专辑。

《星光》

《他》

《跟我回家》

《我想你了》

《我去找你》

《凌晨两点的呼唤》

《湖畔相拥》

……

我一遍一遍地反复听着,那些从前美好的时光就这样一幕一幕浮现在脑海中,等我从歌声里回过神来的那一刻,早已泪流满面。

我攥紧了那张年级第二写给我的书信,却没有把它撕掉的勇气。

8

庞统:

         我知道你一直在寻找进入娱乐圈的渠道,我可以帮你,但是我要你高考的时候,把年级第一给我。

9

那是阿亮的梦啊……

阿亮照顾了我十四年,我拿着他的钱读书考大学,难道他这个心愿,我都不能实现吗……

所以那天我答应他了,可我也没脸再去见阿亮了,他亲手栽培的孩子,最终离他而去了。

对不起啊阿亮,我只能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看着你在舞台上的光芒万丈。

10

他没和任何人闹过绯闻,所有的个人主页都是他的作品,面对媒体的调侃与质疑,他也只是机械式地笑笑。

有一次,采访主持人步步紧逼,他说了一句:“我有伴侣,他叫庞统,只是,我挺久没见他了,很想他。”

我放下手中的东西,出门想要去找他,才发现,除了灯红酒绿,我什么都找不到……

迷失在人海中的感觉,让人窒息……

                             第二章

我再寻不到他,他也再没有回来过……

                                                             ——题记

1

那个叫庞统的孩子真的很让人心疼。他不爱说话,不喜欢与人交流,什么事都自己藏在心里,还遭到了父母的遗弃。

他是我的邻居,他父母走的那天,我透过猫眼看着他站在门口哭了很久很久,撕心裂肺的声音让人感觉句句都割了心头一刀。

于是我跟父母约定好,只要我不找他们,他们也不要来找我,他们答应了,我带着庞统住进了未来父母给我置办的房屋之中。

2

庞统很乖,很听话,就是晚上会醒来,我能感觉到他的意识是模糊的,可他叫阿亮的时候,我总会心下一软,跑到床边,给他讲那些童话故事,直到他睡着为止。

这也是我晚上那么晚睡的原因,我怕他没有安全感。

我不敢告诉他我喜欢他在他眼里,大概男子喜欢男子是不齿的吧,我就只能做一些我能做的事,守护好他,我再舍不得他受任何伤害。

3

高中最后一个周五,我带他去湖边的时候,他抱住了我,我真的很想很想转过头去吻他,可是理智告诉我,这样不对,他会反感我的……

4

高考完那天我去接他,从五点下考到半夜十二点,我都没有等到他,也没有找到他,那一刻,我慌了……

他身上没有钱,去哪住……

他半夜醒了,谁哄他……

他考试完的心情去哪里诉说……

我找遍了所有他可能去地方,始终没有他的音讯,地平线上的红日逐渐露出了头角,我的他,还没有回来……

是我没有保护好他……

是我的错……

5

高考成绩出来那天,我收到了一封邀请函,是去全明星歌手大赛的邀请函。

梦想似乎离我越来越近,可通往梦想道路上的一帆风顺,似乎让我丢掉了很重要的东西。

6

我忽然很讨厌舞台上刺眼的灯光,那些呼喊声似乎打乱了内心的平静。

我想在演唱会的观众席中找到他,每一次却都徒劳无功。

7

我写了很多歌,每一首都是给他的,不知道他听见了没……

8

放在以前我们住的那个房子里他离开我这十二年来我写的日记,没被翻动过……

他还是没有回来……

9

化妆间里我的经纪人给我递来一张照片,并有些为难地开了口:“诸葛先生,有庞先生的下落了……”

我看了一眼那张报纸,甩开了化妆间的所有人,疯了一般向那条出了车祸的街道跑去……

10

开在柏油路上的血色花朵,无非向诸葛亮宣布着一个事实,他喜欢的那个人,再也回不来了……

在他的家中,我找到了一张重度抑郁症和精神臆想症的诊断书,和那一封帮助我进入娱乐圈的信……

士元,我去陪你,你就不会孤单了,我给你讲故事,我给你抱抱,你想要的,我都给你……

END:

当红歌星诸葛亮坠湖身亡,怀里抱着一个白色卷发的同龄男子,据说……那是他的伴侣……

———————END——————

评论(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