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妄生欢

最正确的决定往往不是最仁慈、牺牲最少的

【别动!那些饺子都是我的!】

1(三年前)

家里的灯光有些暗了,李白微微眯起眼睛从冰箱里拿出饺子皮,步伐有些不稳地走到厨房。

今早量的体温,39.2°,他本来以为吃一点退烧药可以好,可就照目前情况来看,似乎有点困难。

他一直记得,韩信最喜欢吃的就是他自己包的,自己煮的饺子,他说李白煮的饺子有一种奇特的味道。

2

今天是除夕,韩信该从出差地回来了,他精心准备了今天的晚餐,除了饺子还有很多很多糕点。

很不巧,在他把第一碗饺子摆到餐桌上时,忽然头疼得厉害,腿软,站不稳,扶着餐桌椅坐了下来,趴在桌子上,滚烫滚烫的体温与冰凉的大理石桌却让他毫无感觉。

3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醒来之后,入目的是刺眼的光,让他有些不适应,眯着眼睛,迷迷糊糊地看到了韩信的身影。

这个位置似乎是在客厅的沙发上,最开始,他还有些没认出来。

4

额头上冰冷的湿毛巾似乎凉醒了高温让他再次沉睡的欲望,他的声音微弱到近乎无声。

“重言……”

趴在他身边的那个人好像也没有睡太沉,听到他叫自己,便抬起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

“傻白,怎么烧成这样都不去医院?等着,我给你倒杯水。”

李白看着他匆匆跑向饮水机接热水的样子有些想笑,很久都没有这样好好地看过他了,尽管头昏脑涨得有些厉害。

5

“晚餐吃了没?”李白的声音很小。

“放心吧,你做的,我都吃啦!下次不许再这么折腾了,听见没?而且你还在发高烧,都不打电话告诉我,下次再这样,我生气了!”韩信装作一副气嘟嘟的样子,惹得李白一阵发笑。

他抬起手,拿食指轻轻点了点韩信的额头,吐槽道:“要不是某只猪想吃饺子,我怎么可能亲自下厨。”

韩信多久没看到李白像个小孩子一样对他笑了,多久没再感受到那种调皮你还舍不得动他的感觉。

那一双有星辰大海的眼睛里,是他沉溺了三年的温柔。

6(三年后)

韩信拿起床头偷拍李白的那张照片,看着上面那个青涩的少年不知不觉地笑了起来,怀里那只小猫似黏着他的人还在睡梦中。

他轻轻地揉了揉栗色的短发,在他的额间落下一吻,自言自语道:“谢谢你,这么久了,一直在我身边。”

或许是走神太过,他竟没有发现怀中的人已睁开双眼,面带笑容地看着他,看了许久。

7

“喂,大笨蛋,想啥呢?又给我整告白情书?”李白终于没忍住笑意说道。

“好啊你,醒了还偷听我说话。我不管了,我起床了。”韩信故意气他。

“起就起呗,反正今天除夕,我多赖会床,嘻嘻。”李白一脸反正你又不能拿我怎么样的表情。

韩信披上外套,伸出手掐了一把他的脸蛋,说:“你啊你,越来越没个大人样子了。”

“有你在我就不需要成为大人,我相信你能够在大人世界里宠成孩子,哈哈哈。”李白放肆地笑道。

8

也不知道一早上韩信在窸窸窣窣搞些什么,反正厨房里的各种声音就没停过,李白打电话让诸葛亮和庞统晚上来自家吃饭,说是要亲自下厨,让他们来尝尝大神的手艺。

诸葛亮倒也没拒绝,本来他们两家就是从来不分彼此的,今年来李白家,明年肯定就是去诸葛亮家了,这一点,他们俩都心有灵犀了。

9

然而当李白起床看着满脸都是面粉的韩信的时候,无情地嘲笑便响彻在韩信耳边:“哈哈哈哈哈哈哈信哥你咋了?一袋面粉把你搞成这样?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让我笑一会……”

还没等李白收好情绪,韩信扣住他的后脑勺强势地冲着他的唇吻了下去,面粉也一起沾了一些沾在李白脸上。

“让你再嘲笑我,哼╯^╰”韩信一脸傲娇。

李白悄悄地拿起旁边的毛巾一把拍在了韩信脸上,“让你弄我,略略略”

然后两个人就从早上一直打闹到中午。

忘记挂断通话的另一端……

诸葛亮内心:我TM……

10

除夕年夜,万家灯火。

诸葛亮和庞统在烟花爆竹声中听见彼此的欢声笑语。

韩信脱下沾满面粉的围裙,洗了个手又捏了一把李白的脸,好像怎么捏都捏不够似的,“傻白,你怎么那么可爱……”韩信像是在问他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放开你的猪蹄。”李白装作一脸嫌弃的样子。

11

绽放在夜空的烟火照亮了嬉闹的街头,那些穿着新衣服站在家长面前笑得灿烂的孩子,软腻腻地叫着自己的父母,兴奋地叫他们抬头,说,看,好漂亮!

元歌抬头,那被装点得璀璨的夜空,就如曾经他与诸葛亮在夏日里躺在草原上看的整片星空,嘴角不知何时已有了不易察觉的笑意。

诸葛亮轻轻吻上他的眉心,小声说道:“士元,我爱你。”

怀中的人早已热泪盈眶。

12

“傻白,你的饺子出锅咯。”韩信小心翼翼地端着刚刚盛好的滚烫的饺子,猛的一把放在了餐桌上,赶忙跑回厨房用凉水冲了冲被烫红的手,一边小声地吹气想要缓解手上的疼痛,生怕李白发现了。

哪知李白突然从他后边冒出来说:“大笨蛋,那么着急干嘛?烫着手了吧”虽然语气有着责怪他的意思,但是他边说还边帮韩信吹着气。

韩信想,没想到李白还有这么温柔的一面。

13

诸葛亮和庞统到的时候,那两个形影不离人老早就坐在那等了。

“来这么晚啊?再来晚点晚餐就没咯”李白调侃道。

“我信你?”诸葛亮答道。

然后四个人就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很久都没这么热闹过了。

14

韩信把一碗饺子端到诸葛亮面前的时候,李白伸手拦住了他,“别动!那些饺子都是我的!”还装作很气的样子。

诸葛亮绕过他拦碗的手,笑道:“哈哈哈,想拦我的饺子,门都没有!”

“我去,诸葛亮你给我放下!”

“你说放就放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

庞统和韩信就看着他们俩争闹不休,笑得眼泪都差点掉出来。

当初自己怎么就找了个这么闹腾的对象呢?

15

若是年年如此,大抵也没有遗憾了吧,宠着,惯着,随时可以怼天怼地怼空气,随时都可以站出来说一句这是我的人,谁敢欺负……

16

年年岁岁有你,足矣。

    ————————THE END——————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